央广网

30多部优秀剧目将在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集中展演

2018-08-09 13: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周香馨)记者8日从相关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将于8月中旬开幕,届时,30多部剧目、50场演出将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作为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此次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将组织国内外30多部精品剧目进行展演。其中,省内文艺团体及大专院校演出剧目有18部,邀请国内外精品剧目来黔展演的有12部。贵州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张美彪介绍,经过持续两年的打造,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参演单位的积极性普遍提高,剧目质量和类型也有所增加。“全省总共报了60多个剧目,我们选了18个,涵盖了各个市州。经过两年的艺术节,剧目的质量和水平在逐步的提高,品种比往年更加的齐全,音乐会比较多。”

  此次优秀舞台剧目展演既有《弄染之光》《黔韵华章》《云上红梅》等贵州省内优秀剧目,也有《李白》《西关小姐》《泰坦尼克号》等省外及国外的精品剧目;有花灯戏、京剧、话剧,也有民乐、舞剧、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像黔剧《天渠》、舞剧《粉墨春秋》等剧目都是首次在贵州舞台亮相。张美彪说,剧本创新、贴近生活正是今年展演活动的特色。“今年很多剧目都是新排的,现实题材的占了一半以上,比如像《天渠》、《大国酒魂》、《民望》啊这些剧目,都是以贵州火热的脱贫攻坚主战场为主要取景点来创排的。”

  为了体现“文军扶贫”的力量,今年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执委会将继续开展文化扶贫——优秀剧目乡村展演,选取艺术水准高、契合乡村振兴主题的优秀剧目深入全省20个贫困县、乡、村进行展演,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加油鼓劲、筑牢信心。另外,在文化惠民方面也将加大力度。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市场部主任邓渊:“同样的剧目在周边省份的商业演出和在这里的惠民演出,票价平均相差了200元左右,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推出一个惠民券,再往下降50元左右,所以这个惠民力度是非常大的。”

  展演活动首场演出将在8月17日进行,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登陆“黔演票务”获取本次展演最新资讯和购票、送票服务,或者拨打电话0851-88118567进行咨询。

编辑: 郑皓月

30多部优秀剧目将在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集中展演

记者8日从相关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将于8月中旬开幕,届时,30多部剧目、50场演出将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