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心下一代家教中国行首次进疆 助力新疆家教专业化

2018-08-05 2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8月4日到8月5日,为期两天的“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中国行”——暨中国万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培养计划在乌鲁木齐举行,这是该活动首次来到新疆,两天的家庭教育公益课程吸引了来自全疆各地100多名幼儿园园长及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参加。  

  新疆启动万名家庭教育培养计划(央广网记者 张孝成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中国行组织委员会主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盛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活动围绕帮助家长改变传统教子观念、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学会运用科学理性的方式与孩子沟通交流、形成健康家庭教育环境而展开。

  两天的公益课程重点讲授儿童成长关键期及心理发展规律、婴幼儿的潜能开发和智力培养方法、父母情绪对孩子的影响等,教育专家、心理专家现场传授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家长成长,帮助家长找到教育孩子中存在的多种困惑并给出解决策略。  

  专业教师对家长家庭教育困扰解疑释惑(央广网记者 张孝成 摄)

  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中国行特聘讲师侯馠青说,目前,中国80%的家庭存在教育问题,家庭教育中很多家长把孩子交给学校就不再关心,在孩子成长的关键节点有些家长不闻不问,教育方式出现错误,导致孩子成长出现弯路。活动旨在通过对家长的教育,引导家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家庭改善教育观念,家长只有做好了自己,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

  中国关心下一代万导计划创始人曹坤说,国内家庭教育人才匮乏,缺少专业师资,所以发起关系下一代家庭教育中国行万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培养计划暨“万导计划”,目的是培养万名合格的家庭教育指导师。本次活动首次来到新疆,就是通过公益讲座撒下“火种”吸引新疆更多的教育工作者投入到专业的家庭教育中,全面提升新疆家庭教育的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目前,“万导计划”已经在全国近二十多个省市开展公益型讲座,上百个城市已经建设了“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中国行指导服务基地”,同时,建设完成近五百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培养了数千名家庭教育指导师。

编辑: 郑皓月

关心下一代家教中国行首次进疆 助力新疆家教专业化

8月4日到8月5日,为期两天的“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中国行”——暨中国万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培养计划在乌鲁木齐举行,这是该活动首次来到新疆,两天的家庭教育公益课程吸引了来自全疆各地100多名幼儿园园长及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