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举办国标舞全国公开赛 2000人同台竞技

2018-08-05 16: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8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鲍贤花)2018CBDF中国青海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暨青海省国际标准舞锦标赛近日在西宁举行,来自北京、陕西、山西、河北、甘肃、青海等地的42支代表队、近2000名顶尖舞者齐聚青海,在色彩斑斓的舞美灯光中,展开摩登舞和拉丁舞的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邀请了国内各省市区重量级高级评审和知名外籍评审共同为选手们进行全方位的评判。1位来自俄罗斯的国外评审、10位CBDF顶尖国际评审以及60多位国家级评审担任执裁工作,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国际评审考试官阎岭介绍:“这次使用的积分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用电子积分,用ipad打分,当时就能出成绩,5到8秒之内大屏幕就就显示出成绩,更加公开公正,使比赛更加圆满地进行。”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年龄跨度较大,最小的6岁,最大的66岁;参赛队伍水平较高,吸引了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和秦皇岛市体育舞蹈中等专业学校等专业院校的广泛参与,增加了比赛的含金量和可看性。

  阎岭介绍:“这次比赛规模在全国来说,算中等偏上。比赛都是按国标舞总会的要求进行。因为是全国公开赛,也是一个互相学习提高的机会。”

  近年来,国标舞以其独有的魅力吸引了青海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踊跃参与,目前全省国标舞爱好者已达6000多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编辑: 郑皓月

青海举办国标舞全国公开赛 2000人同台竞技

2018CBDF中国青海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暨青海省国际标准舞锦标赛近日在西宁举行,来自北京、陕西、山西、河北、甘肃、青海等地的42支代表队、近2000名顶尖舞者齐聚青海,在色彩斑斓的舞美灯光中,展开摩登舞和拉丁舞的激烈角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