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雀”横穿洋山岛 洋山海事彻夜奋战

2018-08-03 14: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韩世斌、韩帅)3日清晨4点左右,台风“云雀”横穿洋山岛,风力9级,伴有暴雨。洋山港海事局彻夜值守,确保了深水港船舶、人命安全。  

  

  向船民宣传防台措施 洋山港海事局供图

  在台风来临前,洋山港海事局根据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相关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并一一落实到位。一是时刻了解台风动态信息,通过VHF、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相关的台风信息,督促、提醒辖区内港航企业、船舶、设施做好防台工作,要求各单位提前做好避风措施。二是与洋山镇政府、洋山应急办、渔政、深水港务等单位协同联动,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三是执法人员开展不间断巡查,对辖区内船舶逐一进行排查、提醒,确认车舵等设备处于良好状态,货物妥善绑扎系固。截至2日19点,洋山港海事局辖区所有船舶均已撤离至安全水域避风。 

  

  夜间巡视港池船舶避风情况 洋山港海事局供图

  台风来临时,洋山港海事局指挥中心实时监控辖区船舶动态,并做好安全提醒;局领导带头应急值班,随时准备好应对突发情况;各部门应急待命,及时进行反馈或处理落实。 

  

  VTS值班员密切关注辖区船舶动态 洋山港海事局供图

  3日10点30分,台风“云雀”在上海金山区登陆,洋山深水港安全形势稳定,洋山港海事局有序组织客船、大型集装箱船、危险化学品船、内支线船、水上水下施工船等各类船舶避风共计140余艘次,协同渔政部门组织渔船进闸320余艘次,累计播发安全信息提醒5000余条。 

  目前,洋山深水港仍处在大风圈内,洋山港海事局继续执行防台二级响应,持续关注台风动态和辖区内风浪变化情况,并制定合理疏港计划,待气象条件允许后,将有序开展船舶疏港工作。

编辑: 刘拓拓

“云雀”横穿洋山岛 洋山海事彻夜奋战

今日清晨4点左右,台风“云雀”横穿洋山岛,风力9级,伴有暴雨。洋山港海事局彻夜值守,确保了深水港船舶、人命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