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走进青海

2018-08-02 20:55:00来源:央广网

  

  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走进青海(央广网记者张雷 摄)

  央广网西宁8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今天走进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中央民族歌舞团各民族艺术家与海西州民族歌舞团演员同台为各族群众表演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在开场舞蹈《快乐舞步》中拉开序幕,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杨倩琳、李卫红、蓝剑、曲比阿乌等现场深情演唱《花腰女》、《多谢了》、《中华一家亲》《索玛花开》等曲目,阿旺、一朵、阿洪尼克、彝人制造演唱组合等各民族歌手现场演唱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苗岭迎宾歌》《帕米尔我的家乡》《爱无言》等歌曲。

  

  苗族歌手一朵演唱《苗岭迎宾歌》(央广网记者张雷摄)

  中央民族歌舞团舞蹈队表演了哈尼族女子群舞《山谷廻响》、达斡尔族集体舞《打歌打舞》、蒙古族男子舞蹈《骏马归来》,海西州民族歌舞团表演了舞蹈《丝路随想》、德都蒙古民歌《金手镯》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

  

  壮族歌手李卫红演唱《多谢了》(央广网记者张雷摄)

  期间,国家民委向海西州颁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荣誉奖牌并捐赠价值40万元图书。中央民族歌舞团还先后走进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与青海省演艺集团、互助县安纳歌舞团的歌舞演员同台演绎,为当地各族群众送上多民族文化盛宴。8月19日至26日,国家民委还将组织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深入青海黄南州开展送医活动。

  

  藏族歌手阿旺演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央广网记者张雷摄)

  “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走进青海活动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青海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领导办公室、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承办。

彝人制造组合演唱《爱无言》(央广网记者张雷摄)

哈尼族女子群舞《山谷廻响》(央广网记者张雷摄)

达斡尔族集体舞《打歌打舞》(央广网记者张雷摄)

蒙古族舞蹈《骏马归来》(央广网记者张雷摄)

舞蹈《丝路随想》(央广网记者张雷摄)

 

编辑: 杜静

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走进青海

“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今天走进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中央民族歌舞团各民族艺术家与海西州民族歌舞团演员同台为各族群众表演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