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2018年底贫困地区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全覆盖

2018-08-01 15: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1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贫困地区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于7月31日在贵阳启动。贵州省明确提出“扩大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儿童营养改善覆盖范围,到2018年底实现66个贫困县全覆盖”。

  据介绍,“两癌”晚期的治疗费用高达10万元以上,对一般农村家庭来说,容易导致一人得病全家致贫。如果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两种癌症不但可以治愈,而且可以切实减少就医负担。同时,为儿童提供基本保健服务和充足的营养,开展早期教育,对于其在未来获得更公平的经济与社会机会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可以有效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

  2009年,国家卫计委、财政部、全国妇联共同推动实施了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2009年以来,贵州省宫颈癌项目县达55个,其中贫困县44个,占66个贫困县的66.7%;乳腺癌项目县达15个,其中贫困县10个,占66个贫困县的16.7%。已累计为农村地区35-64岁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370.4万人次,共检出宫颈癌前病变3660余例,宫颈癌308例,乳腺癌102例,检出各种生殖道感染110余万例。

编辑: 郑睿

贵州2018年底贫困地区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全覆盖

贵州省贫困地区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于7月31日在贵阳启动。贵州省明确提出“扩大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儿童营养改善覆盖范围,到2018年底实现66个贫困县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