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开四停四”8月开罚 新能源车迎来快速增长期

2018-07-29 1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2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从8月起,广州“开四停四”的限行措施正式开罚。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驶入广州市中心区连续行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4个自然日,再次驶入须间隔4个自然日以上。违规车辆每个自然日将处罚一次,每次罚200元,记3分。加上广州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日前出台,促使最近新能源车销售量大增。

  在广州“开四停四”限行政策出台前,由于摇号中签率低,竞牌价格高,很多车主买车后会选择上外地车牌,这次新限行政策的实施,无疑对这一类车主影响最大。面对即将开罚的现状,不少精明车主纷纷把目光投向了目前“免摇号”、“免竞价”的新能源车牌。比亚迪、广汽新能源等4S店销售人员表示,近几个月以来,咨询、购买新能源车的人数大增,销售量持续翻番。今年6月,广汽新能源总体销量达1587台,同比增长436%,几乎是去年同期的5倍,创下历史新高。

  日前,广州市印发实施了《广州市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采用补助、贴息、奖励、直接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新能源及智能网联发展,力争到2020年,广州市新能源汽车产能达30万辆。

  尽管购买新能源车可以免去高额的拍牌费用和摇号等待,还能享受国家及地方的新能源车补贴,免除购置税,但是“如何快速便捷充电”仍然是不少消费者最担忧的问题。

  对此,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回应,目前新能源车已经实现长续航、更智能、高安全,广汽新能源在业内还首次提出“15分钟纯电出行圈”的概念,现在广州市有一万个充电桩,年内就要增加到7万个,一年就增加7倍。同时广州市政府也已经在研究新能源车停车费及城区高速路通行费优惠政策的落地时间。

  广州市工信委方面表示,广州将采用先易后难的办法,优先选择在党政机关、公共机构或大工厂、产业园区等有条件的地方建桩或建设立体式停车/充电设施,加快组织实施充电设施建设“双百”行动(百家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及重点企业充电设施行动,百个经营性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行动)。新建住宅小区严格按照国家要求,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0%。鼓励支持众筹建桩、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模式,全力加快充电桩规划建设。

编辑: 杜静

广州“开四停四”8月开罚 新能源车迎来快速增长期

从8月起,广州“开四停四”的限行措施正式开罚。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驶入广州市中心区连续行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4个自然日,再次驶入须间隔4个自然日以上。违规车辆每个自然日将处罚一次,每次罚200元,记3分。加上广州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日前出台,促使最近新能源车销售量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