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财政支持青海完善社会救助服务建设

2018-07-26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7月26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鲍贤花) 中央财政做支持,社会组织来服务。24日,由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承接的“社会救助服务示范项目”正式启动,项目资金规模3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拨款25万元,救助会自募配套资金5万元。

  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项目主管祁永芳介绍:“借助中央财政这样一个好的项目,结合我们救助会本身的社会组织服务,让老年人安度晚年,让学生不会因为经济困难中途退学。”

  项目启动后,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将对贫困孤儿大学生和单亲家庭出身的贫困大学生实施教育救助,通过减免部分学费、补贴生活费,减轻他们的学费负担。同时,对家庭经济困难或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予以救助慰问,帮助其解决暂时性困难;为60周岁以上的孤贫老人提供体检服务,随时监测老人的身体健康,此外还将组织医疗合作单位深入边远山区,为村民提供义诊服务。

  截至目前,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已成功申报四次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并获得立项,先后在青海9个市县资助孤、贫、单亲大学生和中小学生319人,累计进行了12次大型医疗义诊活动,诊治各族群众2000多人次。项目的实施,在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族团结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缓解了受益对象的实际困难。

编辑: 杜静

中央财政支持青海完善社会救助服务建设

中央财政做支持,社会组织来服务。昨天,由青海回族撒拉族救助会承接的“社会救助服务示范项目”正式启动,项目资金规模3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拨款25万元,救助会自募配套资金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