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出台18个类别99项政策 同等适用于台胞台资企业

2018-07-25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月25日消息(记者郑柱子)为落实国家今年初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7月24号,深圳举行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适用于台资企业、台胞政策措施的文件汇编,来自海峡两岸的50多位记者以及在深台商台胞代表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政策汇编”正式出炉,汇编包含了深圳出台的18个类别的99项政策,包括发展和改革政策、财政资金及政府采购政策、经贸和信息化政策、科创政策、国资政策、金融政策、税收政策等。为了便于操作,当中不仅收录了相关政策文件,也收录了申报指南和链接。

  今年初,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研究出台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推出31项相关措施,积极促进台企台胞在大陆经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享受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作为台商投资最早的大陆城市,深圳在此文件汇编的基础上,从3个方面着手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

  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表示,在深圳的台胞以及台资企业应该要好好地做好创新、研究,跟上大发展脚步去共创共享,共圆中国梦。

  据介绍,在体现政策的普惠性方面,2018年深圳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预算规模达257.37亿元人民币,共有54个专项,涵盖超过200个资助方向,只要符合条件的台企和台胞都可以按程序申报。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表示,要扩大宣传,让更多的台企台胞了解深圳政策的“含金量”;二是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政策实施,切实扩大台资台企和台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探索,继续推动在给予台胞同等待遇方面,先行先试。

编辑: 杜静

深圳出台18个类别99项政策 同等适用于台胞台资企业

为落实国家今年初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7月24号,深圳举行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适用于台资企业、台胞政策措施的文件汇编,来自海峡两岸的50多位记者以及在深台商台胞代表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