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作品展在贵州美术馆开幕

2018-07-25 0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2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周香馨)7月24日,由甘肃省文化厅和贵州省文化厅主办,甘肃画院(甘肃美术馆)和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承办的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作品展在贵州美术馆开幕。以画为媒,甘肃和贵州两地的画家展开了交流探讨。

  此次展出的近百幅作品是“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的部分成果。2012年起,甘肃画院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组织画家们历时六年、行程上万公里,在敦煌开展临摹写生,沿甘肃少数民族聚集地采风、写生后进行全力创作和整理。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画院院长李伟介绍,甘肃画院以“朝圣敦煌”作为学术主张,开展“美术敦煌”研究。此次展览既是对2016年贵州画院赴甘肃展出后的一次回访,也是甘肃画家首次走进贵州开展交流。“甘肃和贵州都属于西部,民族众多,在发掘地域的、多民族的体裁上面有共性,展览的这批作品和贵州整个的气象上会有不同,我们也会借鉴贵州同行值得学习的东西。”

  “朝圣·敦煌”的主题展览不仅让专业画家连连称赞,也受到了普通观众的好评。贵阳市民王女士一边观看作品,一边拿手机拍照。“我觉得看了很震撼的,那种视觉上的效果、民族的融合还有对敦煌题材的反思,我觉得很有意义。民族的风情不一样,贵州的山水很清秀,他们比较苍茫,而且这种人物的表现方式也跟贵州的艺术家有很大的不一样。”

  据了解,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作品展将持续到8月3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贵阳市北京路168号贵州美术馆新馆1楼主展厅参观。

编辑: 郑皓月

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作品展在贵州美术馆开幕

7月24日,由甘肃省文化厅和贵州省文化厅主办,甘肃画院(甘肃美术馆)和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承办的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作品展在贵州美术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