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厦高铁建设提速 2022年厦门到福州1小时直达

2018-07-23 16: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7月23日消息(记者 马宁)预计2022年,从厦门乘坐高铁,1小时就可抵达福州。昨日记者获悉,福厦高铁建设全面提速,重点控制工程都已开工建设。此次新建的福厦高铁,将成为福建省目前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设计时速达350公里。该项目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

  根据规划,福厦高铁自福州南站引出,向南经莆田、泉州、厦门北站至漳州,新建线路长277.42公里。其中,厦门境内主线长约48公里,穿越翔安、同安、集美和海沧四个区。福厦高铁全线已于2017年9月30日动工,工期5年。

  未来,随着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将缩短福州、厦门、泉州、漳州之间的时空距离,厦榕宁将形成1小时交通圈,厦漳泉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推进海西城市群快速发展。

编辑: 杜静

福厦高铁建设提速 2022年厦门到福州1小时直达

预计2022年,从厦门乘坐高铁,1小时就可抵达福州。昨日记者获悉,福厦高铁建设全面提速,重点控制工程都已开工建设。此次新建的福厦高铁,将成为福建省目前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设计时速达350公里。该项目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