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甘孜州举办“创响甘孜”创业创新大赛 掀“双创”热潮

2018-07-23 0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甘孜72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四川甘孜州第二届“创响甘孜”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选拔赛甘孜州总决赛720日在甘孜州康定市举行。本次大赛以“放飞梦想创赢未来”为主题致力于为甘孜州各类创业群体创业搭建宽广舞台,营造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双创”热潮。

  本次总决赛参赛项目共计48个,涉及农业、手工业和旅游业多个领域,经过评委评分、专家点评、网络投票,9个项目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项目将参加四川省选拔赛,专项赛优胜奖项目将参加四川省决赛。同时,本次大赛评选出的前5个优秀项目,将代表甘孜州参加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主体赛重点面向了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各类群体。专项赛按照各市(县)推荐1-2个队参加全州决赛,专项赛面向残疾人特殊群体。

  大赛评委由四川省、甘孜州创业指导专家、企业家组成,评审工作围绕“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并从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社会价值,特别是围绕项目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吸纳带动特殊群体或困难群体就业创业、项目带动精准扶贫、促进绿色发展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专业指导和评审。

  本次大赛由甘孜州人社局、共青团甘孜州委、康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甘孜州副州长李一昕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甘孜州坚持把鼓励和支持各类群体创业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推进创业创新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他在致辞中说:“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更加重视和支持大众创业创新,积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努力为广大创业者展示才华、施展抱负引航护航。同时,希望广大创客朋友不断焕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积极投身甘孜州创业创新实践,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贡献力量。”

编辑: 郑皓月

四川甘孜州举办“创响甘孜”创业创新大赛 掀“双创”热潮

四川甘孜州第二届“创响甘孜”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选拔赛甘孜州总决赛7月20日在甘孜州康定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