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西宁15条公交线路今起可扫码乘车 年内实现全覆盖

2018-07-19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7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一丁)青海西宁市15条公交线路489辆公交车从今天起可扫码乘车,西宁市公交集团正加紧进行公交支付系统升级,本月底前还将完成27条线584台车扫码支付终端更新,预计年内实现所有公交线路全覆盖。

  乘公交出行是覆盖最广、受众最多的公共出行方式,但西宁市民和游客在乘车时难免会遇到“难找零钱”的麻烦。西宁公交集团联合小码联城达成“互联网+”合作,借助移动支付平台,实现西宁公交“无现金”乘车,逐步进入手机扫二维码乘车时代。

  西宁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公交移动支付可大大改善传统的‘刷卡’‘零钱’支付方式,乘客带上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在任何一台公交车上扫码乘车,持有公交卡的市民也不用再花费时间去办理充值业务。对公交公司而言,无论在清点零钱上、减少残币上,还是运营服务上都能得到很大提升。”

  西宁公交集团为进一步落实“智慧公交”,今后还将借力移动支付入口开展公交自有码、银联码等其他渠道的扫码渠道,为市民及游客提供更便利、高效、舒适的乘享体验和满意服务,同时依托于实名乘车、大数据沉淀、云计算分析等互联网技术整合资源,全面升级西宁公交在智慧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及平台化运营等方面的水平,全力打造创新标杆。

编辑: 郑睿

青海西宁15条公交线路今起可扫码乘车 年内实现全覆盖

青海西宁市15条公交线路489辆公交车从今天起可扫码乘车,西宁市公交集团正加紧进行公交支付系统升级,本月底前还将完成27条线584台车扫码支付终端更新,预计年内实现所有公交线路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