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向全球征集改革开放40周年40封家书

2018-07-17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17日消息(记者张国亮)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浙江广电集团、浙江省档案局(馆)等单位发起的“一封家书·四十周年四十封信”活动17日正式发出征集令,征集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各类家书。据了解,这是浙江首次面向全球定向征集家书,通过家书这种独特的通讯载体,回顾历史,充分挖掘家书的时代意义和历史文化价值。

  在发布会上,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编辑陈立波表示,过去四十年,浙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家庭和个人命运的变化,是改革开放成就的一个缩影。此次征集的家书,既包括那些饱含亲情的家书,也包括那些烙着时代印记的不同时代的家书,既有文化价值也有历史价值。对征集来的家书,有的可以获得声音名家诵读,有的可以参与晚会演出,有的可以进入浙江档案馆收藏,有的可以入选印刷出版的纪念书籍等。

  发布会现场还通过三个短片发布了鲁冠球写给儿子的107个字的家书等三封书信的样本。据介绍,市民可以通过热线电话进行应征,或者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到网络页面,直接输入文字或者直接翻出家书拍照上传。

编辑: 郑睿

浙江向全球征集改革开放40周年40封家书

由浙江广电集团、浙江省档案局(馆)等单位发起的“一封家书·四十周年四十封信”活动17日正式发出征集令,征集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各类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