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018-07-14 14: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4日消息(记者张孝成)今天上午10时30分,备受瞩目的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管理中心鸣枪开赛。

   

  伴随发令枪响,来自全国多个省区的32支车队、169名选手参与到本次赛事第一天博乐至温泉县的90公里赛段。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安涛介绍,2007年,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办了首届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经过十多年成长,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已从地区赛事发展成为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全国业余公路自行车赛多日赛的第一品牌。连续十二年举办的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为新疆培养了数以万计的自行车爱好者,也让赛里木湖美名广为人知、心神向往,成为展示新疆崭新形象和跨越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了解,本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的主题是“骑行·超越·绿色·健康”,比赛日期为7月14日至16日。赛程途经“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博乐市、“神山圣水、西域泉都”温泉县、“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等地,赛事共分为3个赛段,总里程207公里。

   

  第一赛段为博乐市至温泉县,赛程90公里;第二赛段为温泉县至赛里木湖,赛程50公里;第三赛段为赛里木湖环湖赛,赛程67公里。各赛段个人成绩前30名、个人总成绩前25名、团体总成绩前15名和途中冲刺总成绩前6名将获得30万元的奖励。

  本次比赛的第二赛段温泉县至赛里木湖段包括有名的“皇后赛段”。选手从温泉县出发,逐段攀升到达“高山明珠”赛里木湖西海草原,海拔从1331米升高到最高处2124米,随着海拔升高,景色也越来越美。本赛段大部分为绵延不断的环山爬坡路段,难度极大,对于爬坡能力强劲的车手,在这一赛段将有极大可能转变整体成绩排名。

  冲刺阶段的第三赛段,在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赛里木湖进行,整个赛段平均海拔超过2000m,高海拔环境十分考验选手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赛程难度,选手需要在比赛过程中不断调整体能,适应比赛环境。

编辑: 杜静

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今天上午10时30分,备受瞩目的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管理中心鸣枪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