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玛莉亚”致浙江沿海强风暴雨 已转移30.9万人

2018-07-11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11日消息(记者李佳)受台风“玛莉亚”影响,浙江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出现强风和强降水。浙江省防指已于10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截至10日20时,温州、台州、丽水等7市共转移309433人。

  昨天傍晚开始,浙江东南沿海地区受台风外围影响,沿海风力增大,温州、台州、宁波沿海地区及海面部分出现了8-10级,局部12级以上的大风,较大的有洞头南策岛43.7米/秒(14级)。截止今天5点,温州、台州等地部分出现了20-30毫米,局部40毫米以上的降水。

  气象部门预计,受“玛莉亚”影响,今天浙江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仍有强风和强降水,预计东南沿海地区风力9~12级,其他地区也有7~9级大风。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随着“玛莉亚”逼近,全省各地各部门加大力度,合力迎战台风。浙江省防指10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温州市10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台州市10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丽水市10日20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浙江省农业厅组织向全省257万农民信箱用户发送短信,提醒做好农业防台工作。浙江省旅游局发出通知,紧急部署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根据气象条件及时关闭受台风影响的景区,暂停相关游乐项目特别是水上旅游项目,确保游客安全。浙江海事局已累计出动车辆302辆次,执法人员1235人次,出动船艇156艘次,撤离人员248人次,发布航行安全信息21423条。嘉兴市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闸继续维持开2孔、长山闸维持开3孔进行放水预排。据不完全统计,9日以来,全省水库已预泄7500万立方米,河网预排1.78亿立方米。

  截至10日20时,温州、台州、丽水、宁波、杭州、嘉兴、金华等7市共转移309433人(陆上转移276682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32751人)。浙江全省有20794艘渔船全部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4950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

编辑: 郑睿

“玛莉亚”致浙江沿海强风暴雨 已转移30.9万人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浙江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出现强风和强降水。浙江省防指已于10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截至10日20时,温州、台州、丽水等7市共转移30943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