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兴城滨海景区荣登2018全国百佳候鸟避暑小镇榜

2018-07-09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葫芦岛7月9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冯玉兴)环境好不好,候鸟全知晓。历经一年多实地考察、数据收集与比较分析,近日,辽宁兴城市滨海景区入围“2018全国百佳候鸟避暑小镇榜”。在本次公布的百佳榜中,辽宁省占5席,“三礁揽胜,辽东浴场——兴城市滨海景区”综合排名第59,高于省内其他区镇。

  据了解,“避暑小镇”是指具有优越夏季气候舒适度的最佳体验目的地,主要分布在适于人们暑期旅居活动的山村、高山、城郊、村镇、田园、森林、湿地、草原、海滨和其他郊野等生活空间。2018全国百佳候鸟避暑小镇榜单中的区镇,绝大多数是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中在避暑领域中具备自然天赋、基础设施和口碑人气的旅游资源大镇、旅游产业强镇或全域旅游示范镇。

  此次百佳候鸟避暑小镇评比活动,是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审计专委会等专业机构指导下,由第三方公益评价专业机构联合组成的全国候鸟避暑小镇研究课题组,基于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大数据研究评价,历时一年多考察分析后才出炉。

编辑: 郑皓月

辽宁兴城滨海景区荣登2018全国百佳候鸟避暑小镇榜

历经一年多实地考察、数据收集与比较分析,近日,辽宁兴城市滨海景区入围“2018全国百佳候鸟避暑小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