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单成功购买!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正式启动

2018-07-08 1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张艳)7月8日上午,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一带一路”碳中和基础设施发展与融资高峰会上,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成功启动,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能源司司长安泰瑞共同购买了首笔单株精准扶贫碳汇。

  据介绍,以柳杉为例,每亩约225棵树,按每棵树的碳汇价值3元人民币计算,每户开发碳汇林2亩,每年将为贫困户带来1350元的收益。每个村按100户贫困户计算,单个村落年收益约13.5万元,10年开发期预期收益为135万元,带动100户贫困户脱贫并防其返贫。

  目前该项目已在全省开发了19个村,预计到2020年,将推广到100个村覆盖10000户贫困农民,每年可筹集扶贫资金1350万元左右,10年开发期可筹集扶贫资金1.3亿元左右,帮助10000户贫困家庭脱贫并防止其返贫。

编辑: 郑皓月

第一单成功购买!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正式启动

7月8日上午,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一带一路”碳中和基础设施发展与融资高峰会上,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成功启动,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能源司司长安泰瑞共同购买了首笔单株精准扶贫碳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