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太原建立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 实现只进一扇门

2018-07-05 16: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7月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太原台记者郝雪)太原市在全国率先建立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整合二手房交易、登记、纳税、公积金贷款等服务,实现二手房交易只进一扇门。

  首位在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服务中心办理完成二手房交易的任邦进先生告诉记者,以往办理二手房交易需要在房管、国土、税务、公积金、银行等部门间来回跑路,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实现了办理二手房交易只进一扇门,“交易完成以后我拿上不动产证去公积金中心办理抵押贷款。以前大概得三个月,现在是18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成。”

  以往的二手房交易中,购房者必须自筹全部房款,办理不动产过户后,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而在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服务中心,市民只需要筹集首付款就可以进行交易。市民王改花:“通过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服务中心,一站式都给办理完了。对于我来说确实挺实惠。没想到办得这么顺利。”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贷款管理处处长魏建宏介绍,在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服务中心,房管、国土、税务、公积金、银行等部门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了业务同步受理,审批同步推进,资金同步发放:“群众在这个大厅,只要带齐了有效的资料,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可以把二手房的交易、核权籍、登记、抵押、公积金贷款等手续,一次进行申请。申请了以后,各部门审批的工作同步推进。所有的审核审批都办完了以后,发放资金。现在暂时还得跑两次到三次,我们的目标就是最多跑一次。”

编辑: 郑睿

山西太原建立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 实现只进一扇门

太原市在全国率先建立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整合二手房交易、登记、纳税、公积金贷款等服务,实现二手房交易只进一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