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部分商品进口税率调降首日 天津海关监管进口汽车报关单数量倍增

2018-07-03 17: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 71日起部分商品进口关税税率大幅降低。此次降税商品涵盖进口汽车及零部件、以及1449个税目的进口日用消费品。天津是我国汽车进口的主要口岸,71日全天,天津海关共接受进口汽车申报报关单5773票、接受进口汽车申报22410辆,当日报关单量是今年1-5月日均单量的2.6

  汽车是我国主要进口商品之一,近年来全国汽车每年进口规模均在100万辆以上。汽车降税是我国主动扩大进口的重要举措,按2017年进口规模测算,此次减税政策实施后,1年至少有450亿元减税规模让利给市场。这既为扩大消费进口创造了条件,又为价格下调创造了条件,给消费者带来实惠。同时,汽车零部件年降税规模也达到了78亿元左右,这也将进一步降低国内车企生产、消费者车辆维修保养的成本。

  降税政策对企业也带来巨大的利好。“关税从25%15%下调了十个百分点,征税的综合税率有超过十个点的降幅,对于进口车来说,整个关税的下降幅度在2.5万到3万人民币,政府降税确实给行业和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优惠。对行业是一个重大的利好,对销售也会有很大的促进,尤其是71日整个市场打开后,我认为会有一个比较大的购买力的爆发。”天津市鑫海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如是说。

  据了解,为保障政策落实,天津海关前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结合关区贸易数据,召集关区汽车进口等企业开展座谈或宣讲,加强政策解读,听取企业意见,及时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纳税服务;针对71日之后企业集中申报出区的情况,天津海关提前做好申报单量的预判,制定应急预案,安排预约加班,优化通关流程,简化办理程序,提升通关时效。同时,该关进一步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推广汇总征税、预裁定等便利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汽车进口成本,使减税红利尽快惠及于民。

编辑: 杜静

部分商品进口税率调降首日 天津海关监管进口汽车报关单数量倍增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 7月1日起部分商品进口关税税率大幅降低。此次降税商品涵盖进口汽车及零部件、以及1449个税目的进口日用消费品。天津是我国汽车进口的主要口岸,7月1日全天,天津海关共接受进口汽车申报报关单5773票、接受进口汽车申报22410辆,当日报关单量是今年1-5月日均单量的2.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