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发生4.0级地震致西成高铁、宝成铁路部分列车晚点运行

2018-06-29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吴正琪)6月29日,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监测,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08时42分发生里氏4.0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预案,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受此次地震影响,途经西成高铁运行的成都东至郑州东G2204次、成都东至西安北D1916次、D1918次、D1920次,苍溪至峨眉山C6303次、西安北至成都东D1911次等部分动车组;途径宝成铁路运行的上海至成都K283次、喀什至成都K451次、兰州至成都的K855次、攀枝花至江油的T8870次、成都至佳木斯的K546次等部分普速客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运行。

  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采取措施,紧急扣停了地震波及影响的沿途运行动车组、普速客车和货物列车,成都高铁工务段、绵阳工务段对西成高铁、宝成铁路绵阳至江油区段的桥梁、边坡、高路堤等沿线设备开展排查,绵阳、江油、青川等车站对站房设施、站台通道开展震后检查,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候车场所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铁路部门目前正在进行震后紧张的排查工作,旅客可通过铁路站车公告、登录12306官方网站、关注@西南铁路官方微博或下载“智慧成铁”手机APP关注列车最新动态,妥善安排出行。

编辑: 郑皓月

四川发生4.0级地震致西成高铁、宝成铁路部分列车晚点运行

6月29日,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监测,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08时42分发生里氏4.0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