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9月启幕 166台主题演出打造音乐盛宴

2018-06-29 0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第24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暨2018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将于9月在成都举办。届时,166台音乐主题演出、100余场户外音乐活动将覆盖成都22个区(市)县,成都的剧场、舞台、大街小巷都将布满“蓉城之秋”的印记。

  据悉,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商报社承办。其中,第24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将于9月25日-11月9日举行;2018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则将于9月14日-16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亮相。

  作为市民参与度极高的艺术盛会,本届音乐季以“一奖一坛一展一讲堂一地图”为轴,以“金芙蓉”音乐奖评选街头化以及主题展演户外化为两大核心亮点,从把脉音乐之都的高端论坛到普及艺术的音乐讲堂,从顶级水准的国际大咖到充满活力的青年人才,从震撼人心的中国故事到贴近群众的户外演出,从有态度的独立音乐到大众熟知的艺术作品,166台音乐主题演出、100余场户外音乐活动将覆盖成都22个区(市)县,“音乐大讲堂”和“音乐地图”将营造全民参与、遍地开花的城市氛围,兼顾艺术性与群众性。

  作为本届音乐季的开幕大戏,“第24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开幕式暨‘金芙蓉’独立音乐致敬盛典”将于9月25日晚举行。在组委会介绍的拟邀嘉宾名单中,有朴树、李泉、黑豹乐队为代表的中国独立音乐行业的先锋前辈,以声音玩具、马赛克乐队、鹿先森乐队为代表的独立音乐中坚力量,以及部分经过组委会评选的潜力新人代表。“我们将通过经典作品致敬演艺、获奖音乐人现场表演等形式,对标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国独立音乐奖、格莱美颁奖盛典,打造中国独立音乐界的视听盛宴,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金芙蓉”音乐奖共分为了独立音乐、合唱、声乐美声组、声乐民族组四大板块,将打造全球顶尖音乐艺术的交流平台,原创音乐作品的聚集地、青年音乐人才的孵化营。

  同时,举行的“中国音乐产业领袖峰会”将展现城市风采、音乐力量、品牌特色,为“蓉城之秋”的品牌助力。活动拟邀业内大咖、音乐人、歌手齐聚论坛,针对“音乐+城市”这一议题,紧扣音乐产业相关环节、探讨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一个半月的活动时间里,有160多台音乐主题演出将与蓉城市民见面,打造一场音乐的盛会。主题展演云集众多名家名团,囊括民族、交响、时尚三大主题音乐周。其中,在“时尚音乐周”,儿童歌舞剧、街头艺人音乐节、合唱展演、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迷笛音乐节、西部音乐节等将精彩亮相。“‘街头艺人’是我们今年成都市自行推出的重要项目,经过多批次的演出,我们将在具有成都特色和音乐文化氛围浓烈的街巷中举办街头艺人的演出、艺人PK、快闪等小型活动。”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在“蓉城之秋”音乐季拉开帷幕前,另一场盛会——“2018年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也将于9月14日-16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举行。该博览会初定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将吸引互联网音乐、音乐教育、专业灯光音响及舞台机械等4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三天展期预计接待海内外观众5万人次。展区规划将突出高端“演艺设备”、文旅“解决方案”、个性“音乐特效舞台”三大核心亮点,集中展示音乐演艺设施设备最新科技与技术。

编辑: 郑皓月

“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9月启幕 166台主题演出打造音乐盛宴

第24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暨2018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将于9月在成都举办。届时,166台音乐主题演出、100余场户外音乐活动将覆盖成都22个区(市)县,成都的剧场、舞台、大街小巷都将布满“蓉城之秋”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