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个电动车桩一体运营管理平台在重庆投用

2018-06-28 13: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市科委获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日前通过课题验收。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国内首个车、桩一体运营管理平台,已接入电动汽车5104辆、充电桩6865台。

  该项目承担单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介绍,项目投入总金额2.9亿多元。目前,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已成为当前一种重要的绿色、便捷、经济出行方式。2017年底,重庆市电动汽车保有量18258辆,比2015年底增长了约2.7倍。

  针对山城交通易拥堵、停车资源紧缺等实际困难,该项目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形成具有山地城市特色的分时租赁运营模式。例如,开发了基于蓝牙、声波的智能车载终端,能够在地下车库通信信号不稳定的情况下解决分时租赁车辆与手机通信的问题。

  最近,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建成重庆市新能源汽车监测平台与充电设施监测平台,能实时监测车和桩运行数据。目前,已接入电动汽车29157辆、充电桩9493台。

编辑: 郑皓月

国内首个电动车桩一体运营管理平台在重庆投用

记者从重庆市科委获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日前通过课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