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违规违建建筑全面拆除

2018-06-27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旅顺6月27日消息(中央广电总台央广记者贾铁生 郭威 央视记者季熠非)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区内违规违建建筑进行全面拆除,拆除总面积达1万余平。

  昨天下午,伴随着挖掘机和卡车的轰鸣声,位于大连市旅顺口区的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一处违法违规项目被彻底拆除,这个项目面积达5000平米,在海边的山林中,包括别墅和养殖大棚。

  据了解,2012年10月,保护区管理局对当事人韩某在保护区核心区内建设生产设施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但当事人并未履行处罚决定,拒不拆除所建生产设施,保护区管理局依法将该案件移送旅顺口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多次执行过程中,当事人对执行工作进行阻挠,致使执行工作不彻底,多年来该案件成了保护区生态环境管理工作中的一个顽疾。

  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林希震介绍:“该违章项目前前后后历时了六年,对违法项目进行了多次强制拆除,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对违法行为进行彻底清除,今天是旅顺多部门联合,对它进行最后一次彻底拆除。”

  

  今年,保护区管理局开展“绿盾2018”保护区专项监督检查,出重拳,给自然保护区违规项目来一个彻底的大扫除,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组成执法队伍,再次对韩某违规建设生产设施案实施彻底拆除,并对拆除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运输,逐步开展生态治理,恢复保护区核心区生态环境。

  林希震介绍:2016年环保违规项目清理整顿以来,一共拆除了一万多平方米违法违规的建设项目,分布在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和试验区。所有大的、小的,甚至有的只有几十平的管护房,也被坚决予以取缔,清除建筑垃圾达到六千多立方米。

编辑: 郑皓月

大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违规违建建筑全面拆除

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区内违规违建建筑进行全面拆除,拆除总面积达1万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