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长春电影节之约”上海首秀

2018-06-27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一场名为“新时代 新摇篮 新力量——中国长春电影节之约”推介会活动,近日在上海举行。这也是即将在9月初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向世界发出的邀请。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中国长春电影节历经了13届26年时间,在中国电影界颇具影响力。推介会以著名表演艺术家虹云和刘纪宏的诗朗诵《短歌行》开篇;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和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共同为长春电影节主题海报揭幕。著名演员成龙和青年演员周冬雨两位电影人,将出任长春电影节形象大使。

  “中国长春电影节之约”是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首秀。上海推介会上可谓群星云集。吉林籍演员李玉刚、电影人陶慧敏、青年导演郑大圣、李睿珺等都来到现场为电影节呐喊助威。推介会上,著名演员斯琴高娃深情回顾了她与长春的深厚情感,她说:“长影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老一辈电影人给后人铺好了路,我作为一名后来者,不少作品都是在长春完成的。很荣幸曾经有一段青春奋斗的岁月是在长春度过。谢谢长影栽培了我。”

  作为新中国电影奠基者的长春电影制片厂,多年来为观众呈现了一部部经典力作。电影节组委会委员、长影集团总经理李庆辉透露:“本届电影节将专门设立‘长影24小时’单元,电影人将和影迷一起,追溯新中国电影的历史和初心,展望新时代中国电影的美好未来。”李庆辉表示,今后,长影依然要坚持主旋律创作思路,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民族电影,用优秀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最好的精神食粮献给人民。

  推介会上,著名演员陶慧敏也走上舞台动情回忆她与长春的不解之缘以及与长影的多次合作。她说:“我主演的第一部电影《美丽的囚徒》就是在长影拍的。随后,陆陆续续和长影的很多艺术家合作,拍了电影、电视剧。可以说是长影把我从戏曲演员带入了影视界。”

  一曲《刚好遇见你》,完美表达了演员李玉刚对家乡长春电影节的期待。李玉刚说:“作为吉林人,我希望大家能来到我的家乡做客。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记录了新中国电影的辉煌。作为家乡人,我深感骄傲和自豪。过去,我不止一次翻唱过长影经典的电影歌曲,希望今后有机会能与电影多多结缘。”

编辑: 郑皓月

“中国长春电影节之约”上海首秀

一场名为“新时代 新摇篮 新力量——中国长春电影节之约”推介会活动,近日在上海举行。这也是即将在9月初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向世界发出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