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25日消息(记者邓君洋)6月22日至6月24日,广西凌云县大部地区出现了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因连日强降雨,6月24日6时许,凌云县玉洪瑶族乡乐凤村林瓦屯李应很户二层楼房被掩埋,李应很一家6口人被掩埋,经过公安消防官兵等救援力量1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18点30分,6具遗体全部找到,均无生命体征。

  灾害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工作。百色市市长周异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召开救援现场会听取救援工作汇报。周异决要求,要妥善做好家属、亲戚安抚工作,进一步加强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预防工作,做好事发地点周边隐患除险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全县各个监测点的监测工作,同时做好非监测点的巡视、巡查工作。加强预警预报工作,将信息直接发到受危险的每个家庭,最大限度减少伤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百色市市长周异决于当天晚上在凌云县召开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紧急视频会。周异决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自治区领导的批示精神,争分夺秒做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市各县(市区)要组织人员,对本辖区的灾害点作进一步的摸底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周异决要求,百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强降雨防御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抓住重点难点,针对入汛以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打赢这次强降雨防御战。一要密切监测,加强预警预报工作;二要狠抓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三要全面做好中小河流防洪安全和城镇防洪排涝工作;四要加强预警,突出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五要强化管理,做好旅游景区安全工作。各级防汛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力量,要加强汛情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迅速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