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市宁海县黄坛镇张辽村33名驴友被困山中14小时后成功获救

2018-06-24 14: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62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张锋)623日上午930分左右,在宁波市宁海县黄坛镇张辽村,来自上海9个家庭的32名游客(系自发组织,其中未成年11人,最小的五岁)聘请一名张辽村村民为向导,计划从张辽村出发,沿清水溪徒步步行到天台县麻珠潭。当日下午1430分,因大雨溪水暴涨被困山中。经过当地消防长达14个小时的救援,被困旅游已经成功脱险。 当晚1923分,宁波市消防支队宁海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位于宁海县黄坛镇张辽村有33名驴友(其中22个大人,11名小孩)沿着溪水去天台麻珠潭的旅游景点,因大雨溪水猛涨,进退两难,无法通行,只能在原地等待救援。

  

  接警后,消防调派1辆消防车8名官兵前往处置。2041分,消防官兵到达张辽村,因山路车子无法到达目的地,只能徒步上山。2205分,消防官兵终于到达救援现场。但此时因被困群众皆不是集中在一起,加上溪水猛涨,给救援带来一定困难。官兵们利用牵引绳做牵引,架滑索等手段强行渡河,并解救出前两批被困人员。但在救援最后一批被困人员时遇到了困难。因为该河水流急,官兵们尝试很多救援方法,但始终无法越过河到达对岸,只好用救生抛投器打到河岸对面,再利用绳索进行横渡救援。今天上午8时零5分,剩余被困群众被全部救出并转移到张辽村。至此,长达14小时的救援结束。#

编辑: 刘拓拓

宁波市宁海县黄坛镇张辽村33名驴友被困山中14小时后成功获救

6月23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在宁波市宁海县黄坛镇张辽村,来自上海9个家庭的32名游客(系自发组织,其中未成年11人,最小的五岁)聘请一名张辽村村民为向导,计划从张辽村出发,沿清水溪徒步步行到天台县麻珠潭。当日下午14时30分,因大雨溪水暴涨被困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