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未戒所:戒毒人员家属走进戒毒所 亲情支持促进戒毒

2018-06-24 1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24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孙亮 方莉)邀请戒毒人员亲属走进戒毒所,让他们实地观看戒毒人员起居生活、学习教育的真实环境,在所内的改变情况……日前,安徽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场所“开放日”活动,42位戒毒人员亲属应邀进所参观,通过亲属们“零距离”感知戒毒场所,使戒毒人员切身感受来自亲情的温暖,获得稳定的亲情支持系统,从而坚定信心,加快戒治步伐。

  6月21日,在所领导的陪同下,戒毒人员亲属们依次参观了教学、生活、习艺现场,聆听国学经典课堂,观摩“红丝草”书画社教学,详细了解教育戒治12大支持系统,充分感受“文化未所”内涵。

  戒毒人员刘山(化名)的母亲激动地说:“没想到所里条件这么好,孩子们还能学习书画,生活丰富多彩,儿子在这里戒毒,我很放心。”

  参观结束后,亲属们来到“行为养成专项教育”评比验收现场,观看戒毒人员队列会操和广播体操比赛。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声音洪亮的口号,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戒治成果,博得亲属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儿子吸毒后就再也没听过我的话,现在变得既懂事,又有礼貌,刚才看见他队列走得这么好,我做梦都没想到,感谢你们的教育!”戒毒人员关浩(化名)的母亲热泪盈眶地说。

  品味午餐,深情凝视,亲人们手握着手,心贴着心,似乎有说不完的话,浓浓至爱在“亲情会餐”现场弥漫,激励着戒毒人员悔过自新,涅磐重生。

  据悉,举办场所“开放日”是安徽省未戒所深入践行治本安全观的有效途径、转变管理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丰富“文化未所”内涵的良好手段、做精戒毒教育和增强戒治效果的有益探索。

编辑: 刘拓拓

安徽省未戒所:戒毒人员家属走进戒毒所 亲情支持促进戒毒

日前,安徽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场所“开放日”活动,42位戒毒人员亲属应邀进所参观,通过亲属们“零距离”感知戒毒场所,使戒毒人员切身感受来自亲情的温暖,获得稳定的亲情支持系统,从而坚定信心,加快戒治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