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构建国际门户枢纽 成都出台两新政扩大对外开放

2018-06-20 0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19日正式对外公布了《关于加快构建国际门户枢纽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和《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下称《行动计划》),为成都描绘了一张更加精准、详细的对外开放“蓝图”。

  《意见》共分8个部分,38条政策举措,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围绕构建联通全球通江达海的战略大通道、做强做优“三区五园多支撑”开放平台体系、推动国际贸易和投资优化升级、促进资源要素全球配置、深化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等6个方面创新发展举措,强化对外开放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意见》围绕“全面构建联通全球通江达海的战略大通道”等6个方面明确了具体配套政策。下一步,成都还将制定对外战略通道建设、促进服务贸易和跨境电商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国际中小企业来蓉发展、加快国际化社区建设、促进居留便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城市品牌营销、增强先进制造业深度开放合作、推进农业国际化发展、以融资租赁加快智能化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等系列政策,形成力度大、措施准、可操作的实施方案和细则。

  《行动计划》明确成都相关市级部门、各区(市)县分工,制定《重大项目表》,在各区(市)县、各重点产业布局对外交往重大项目及活动174个,其中,基础建设类110个,重大活动及其他类64个。

  

编辑: 刘拓拓

构建国际门户枢纽 成都出台两新政扩大对外开放

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19日正式对外公布了《关于加快构建国际门户枢纽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和《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下称《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