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海淀举行2018端午龙舟赛艇表演赛

2018-06-18 14: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王肃)6月18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举办以“文化邂逅科技 胜似寻常端午”为主题的龙舟赛艇表演赛暨文化科技体验节。文化与科技融合,是海淀建设发展的核心动力。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载体,统筹区域丰富的科技文化资源,加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思想理念宣传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用厚重的文化滋润心灵,展示引领现代文明潮流,提升市民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倡导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和蓬勃向上的创新创业精神。文化与科技碰撞,演绎独一无二的特色端午秀,让创新至上、大气自信、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文化气质成为海淀的新名片,让中关村精神深入人心。

  首都文明办及海淀区主要领导出席,海淀区科技创新企业青年和文明委成员单位、道德模范、驻区高校、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参加,庆祝端午,体验传统文化,感受海淀区蓬勃向上的创新创业精神。

  启动仪式上非遗创新表演——舞狮大屏互动秀和《追根溯源话端午》儿童朗诵表演,用科技手段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释放出传统文化的时代活力。

  比赛由北京市区领导启动按钮宣布开始。除表演赛外,还设置了赛艇互动体验区,让观众可以零距离感受这一赛事的魅力。

  活动设置了端午传统文化展台和科技企业展台,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人张”传承人张会兵以及北京三六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索奥科技中心)等十余家科技企业进行展示。观众现场体验了包粽子、做香囊等传统端午民俗,同时还参与科技互动,体验了一个带科技味儿的端午节。

编辑: 郑睿

北京海淀举行2018端午龙舟赛艇表演赛

6月18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举办以“文化邂逅科技 胜似寻常端午”为主题的龙舟赛艇表演赛暨文化科技体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