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月1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惠民好戏拉开大幕,24场讲座和百场社区放映陆续开展。

  在幸福荟导赏讲座现场,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副教授岳冰讲解了电影《无问西东》的音乐构成和特点,听众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还做起了笔记。

  由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上海社会科学院电影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东方社区信息苑联合主办,上海市群众文艺专项基金资助的“改革开放40年艺术电影系列讲座”以《战狼2》《红海行动》《无问西东》《山河故人》等16部展现时代面貌、体现普通人生活、传播真善美和正能量的优秀佳片为主,陆续邀请来自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同济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多名电影研究学者,深入到20多个居村综合文化活动室(中心)进行电影赏析。

  与此同时,百余场社区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在嘉定区新成路街道文体中心、浦东新区泥城文化中心、静安区石门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全市20多个居村综合文化活动室中心开展。市民在自家门口,就能观看到《战狼2》《红海行动》《喜欢你》《至暗时刻》《复仇者联盟2》等众多国内外佳片,享受到最便捷的优质公共电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