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茂名荔枝北上西安 3000斤鲜果免费品尝

2018-06-16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6月15日,“大唐荔乡·好心茂名——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的新发现之旅”抵达终点站古都西安,为西安市民带来香甜爽口的荔枝。1300年前,千里飞骑沿着一条古驿道将茂名荔枝送达当时的都城长安。如今,一条包茂高速将茂名荔枝送达沿线各城。

  沿着包茂高速推广茂名形象

  据了解,本次“北上之旅”共为西安带来了3000斤茂名荔枝,全部为新鲜采摘并经过精挑细选。在推介现场,不少市民争先来尝鲜,3000斤荔枝通过互动游戏免费派送给西安市民品尝。

  茂名是世界上荔枝种植历史最悠久、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种质资源保存量最多的地方。现在,茂名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荔枝产地,全球每5颗荔枝就有1颗产自茂名。

  茂名“贡园”里仍然存活着历经1300多年仍然硕果累累的古荔树,今年6月,荔枝已经成熟,鲜红的荔枝挂满枝头。按照贡园一带的果农至今流传着荔枝进贡时用的古法保鲜法,茂名到西安的路途约四千里,若按古驿道“马上飞递”日行八百里计,五天后抵达时仍在保鲜期内。

  近年来,茂名市荔枝种植技术全面提质升级,冷链物流不断优化,电商和传统销售持续兴旺,荔枝题材的国家田园综合体建设即将启动。

  在中国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网中,有一条编号G65的包茂高速,它北起内蒙包头市,向南经西安、重庆直抵广东茂名。荔枝为媒,1300年前,正是这条古驿道将大唐荔乡茂名与当时的都城长安连接起来;此次“大唐荔乡·好心茂名——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的新发现之旅”沿着包茂高速两个重要节点城市重庆市、西安市推进,旨在把包茂高速打造成“荔枝高速”,重现“原是茂名荔枝来”盛况,联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和陆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通过“荔枝高速”全面展示“滨海绿城,好心茂名”城市新形象。

  两地旅游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如今,茂名市的旅游业也进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创新开发海洋旅游将实现新的飞跃、创造的辉煌。2017年,茂名旅游接待人数同比增长31.15%,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35.5%,创近年新高。

  据介绍,此次西安站的宣传,主要突出宣传茂名是包茂高速的南端终点,以及该高速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打造“荔枝高速”概念,拉近西安与茂名两座城市之间的关系。同时,通过广泛宣传茂名荔枝好故事,传播覆盖茂名荔枝电商营销重点城市,助力茂名荔枝全国热销。

  推介会上,西安茂名两地旅游部门共话两地旅游发展的新征程,并就两地旅游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希望借此契机,为两地旅游交流合作搭建有力平台,把两地旅游合作提升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

  在重庆站,重庆市渝中区、南川区两地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茂名市旅游局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茂名两大友好城市——黑龙江省伊春市与重庆市旅游行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发展格。

  三方探索建立长期固定的联络机制,全力支持旅游业界间的交流,为旅游企业的业务往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各方通过利用本地的媒体宣传资源和平台,加强茂名市、重庆市、伊春市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宣传推广,交换资源产品、客源、政策、推介会和展会方面的信息;实现三地旅游网站、微信等载体的相互链接和信息互动,鼓励旅游企业互相投资。

编辑: 杜静

茂名荔枝北上西安 3000斤鲜果免费品尝

6月15日,“大唐荔乡·好心茂名——茂名荔枝北上古驿道的新发现之旅”抵达终点站古都西安,为西安市民带来香甜爽口的荔枝。1300年前,千里飞骑沿着一条古驿道将茂名荔枝送达当时的都城长安。如今,一条包茂高速将茂名荔枝送达沿线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