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薰衣草芬芳伊犁河谷 各地游客闻香而来

2018-06-15 1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6月1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王美涵)小长假期间,正值薰衣草花期,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来到伊犁,只为徜徉紫色花海闻香赏花,热门景区霍城县清水河镇解忧公主薰衣草园已接待游客突破5万人。

  

  6月15日,记者在霍城县清水河镇解忧公主薰衣草园看到,旅游大巴不停进出,一波又一波的游客穿行紫色花海中,感受薰衣草芬芳。游客赵一娜专程从河北赶来拍照留影:“正好花期,拍一套写真照片做纪念,真的特别漂亮,薰衣草绝对是一种特别有魔力的植物,我们伊犁霍城的薰衣草真的非常非常漂亮。”

  旅游让生活更美好,说的不只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在霍城县惠远镇央布拉克村“就业工场”的薰衣草产品加工生产车间,走出家门的家庭主妇们正在这里忙得不亦乐乎。村民古丽娜告诉记者:“我在就业工场干了1个月了,一个月的收入是1500元,以后我会继续在这儿干活。”

   

  从薰衣草产品到每年的赏花游,小小一株薰衣草已经延伸出一条紫色经济链。从6月初薰衣草的淡蓝花蕾,到眼下的紫色绽放,每天都有大量游客涌入解忧公主薰衣草园,今年自开园以来已接待5万人,内地游客占八成以上。小长假期间,游客更是爆满,解忧公主薰衣草园总经理王军介绍说:“随着这几年解忧公主的发展和游客逐年增多,今年预计达到38万人以上。特别是这三天每天达到3600人以上。今年解忧公主重新装修就是景区升级,我们产品是八大系列380个单品,更新换代非常快,已经达到了60%的产品更新,已经成为了游客的伴手礼带回到内地给亲朋好友分享。”

编辑: 郑皓月

薰衣草芬芳伊犁河谷 各地游客闻香而来

小长假期间,正值薰衣草花期,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来到伊犁,只为徜徉紫色花海闻香赏花,热门景区霍城县清水河镇解忧公主薰衣草园已接待游客突破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