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直管企业巡察通报:发现问题347个 推动问题整改224个

2018-06-13 2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13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记者齐凤麟)6月13日,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17家市直管企业开展专项巡察情况进行通报。巡察期间,共受理来信23件,来电34人次,来访11批29人次,开展个别谈话628人次,调阅有关文件、账目凭证等1万余份(册),发现问题347个,推动问题整改224个。

  根据贵阳市委安排,2017年12月1日至2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派出9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对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贵阳市农业投资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贵州华能焦化制气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市医院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阳金阳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贵阳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13家市直管企业开展专项巡察;对贵阳市工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贵阳市水利交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贵阳市公共住宅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开展巡察“回头看”。

  据了解,此次市委专项巡察组共发现三个方面问题。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好;党组织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引领企业谋发展的能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在党的建设方面,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比较突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认真、不严肃;党员干部思想建设滑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不强;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力。

  另外,从开展巡察“回头看”的情况看,有的企业对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重视,措施不多、追责问责不严;有的落实整改停留在会议、文件、口号和制定方案上,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有的整改落实力度不够,该清退的没有清退、该整改的没有整改,巡察组上一轮提出的问题,在本轮巡察中仍然出现。

编辑: 郑睿

贵阳市直管企业巡察通报:发现问题347个 推动问题整改224个

6月13日,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17家市直管企业开展专项巡察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