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50所高校齐聚2018新疆高考招生咨询会

2018-06-13 1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今天上午,在乌鲁木齐市第41中学举行,疆内外的150多所高校齐聚一堂向首府考生进行招生咨询。

  “我们选什么专业好?”苏州大学咨询台前高三学生杨子馨拿了一大叠院校资料,并认真听着招生老师介绍院校情况,她说:“因为我是理科生,希望找到比较适合自己的专业,我觉得医学还蛮好的,挺想考虑一下的。”

  针对今年新增的一些热门专业,家长王永文比较感兴趣,他帮自己的孩子收集了不少资料。王永文告诉记者:“比如说大数据、机器人这一块的,还有新能源这些,毕竟是高精尖的,从就业还是考虑现实点,根据分数吧。”

  挑院校、选专业对于高三学生和家长来说必须慎之又慎,西安交通大学招生老师黄小燕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尽量免除考生家长的选择焦虑,学校去年起就开始对专业分大类,具体专业进校后才进行选择。黄小燕介绍说:“高中阶段主要是学习,对专业也不太了解,我们把专业分了六个大类,便于学生进行选择,具体的专业是等到他们入学以后进行一年基础学习之后,根据学生的兴趣、成绩的表现进行二次选择,更多地遵从学生的意愿。”

  作为这次高考招生咨询会的主办方,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文化传媒公司副总经理海婷表示:“能够在一次展会上展现各个高校的特长和优势,让更多的高考考生更好地选择自己的院校和专业。除了乌鲁木齐本地有六场之外,我们还带各个高校去了石河子、沙湾还有伊犁,让大家能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让学子为自己的将来有一个更好的选择。”

编辑: 郑睿

150所高校齐聚2018新疆高考招生咨询会

今天上午,在乌鲁木齐市第41中学举行,疆内外的150多所高校齐聚一堂向首府考生进行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