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吉林消夏避暑休闲季下月举行

2018-06-13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6月1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7月6日-9日将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举行。主题是“清爽吉林·22℃的夏天”。

  地处北纬43度附近的吉林省,夏季平均气温在22℃左右,干湿度适宜,紫外线不强,体感十分舒适,被誉为“22℃的夏天”。吉林境内有莽莽的长白山林海,全省森林覆盖率44.3%,东部长白山区更是超过80%。省会长春拥有亚洲最大的集中连片人工林。优质的气候、空气、森林、河湖等天然资源叠加,使吉林成为中国少有的避暑胜地。

  今年,围绕“清爽吉林·22℃的夏天”主题,吉林省将举办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全球气候变化与旅游国际论坛、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暨首届吉林全域旅游体验行和精品消夏线路分享会、“旅游兴州”专家咨询会暨企业家项目对接会、“图们江之夏”中国(吉林)2018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红太阳照边疆中老年旅游文化夏令活动等八项主题活动。全省重点培育夏季旅游高端载体,整合省内夏季、秋季旅游节事资源,全力打造“清爽吉林·22℃的夏天”品牌。

  目前,吉林各地正陆续推出长春消夏节、松花湖休闲度假旅游节、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集安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查干湖蒙古族民俗文化旅游节、图们江文化旅游节等119项避暑休闲活动。记者了解到,吉林省2017年消夏避暑休闲季,共接待游客10027.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18%,实现旅游收入1759.04亿元,同比增长21.27%,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50%。目前,吉林旅游避暑休闲产业正在从资源产业向特色产业转变。

编辑: 郑睿

2018吉林消夏避暑休闲季下月举行

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7月6日-9日将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举行。主题是“清爽吉林·22℃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