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省单位在安(康)对口帮扶恳谈会西安召开

2018-06-13 14: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3日消息(记者温超)中省单位在安(康)对口帮扶恳谈会暨富硒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推介会日前(12日)在西安举行。中央在安康定点扶贫单位代表、省级在安帮扶单位代表,陕西省司法厅、省科技厅、省文联、建行陕西分行、农行陕西分行、西安交通大学、唐都医院等155家帮扶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

  安康属秦巴山区农业市,耕地、森林、水等农业资源丰富。全市54.2%的土壤硒含量达到中硒以上水平,平均含量4.29ppm,被誉为“中国硒谷”。全市已建富硒农产品基地520万亩,覆盖魔芋、茶叶、生猪、核桃、渔业、蚕桑、中药材等产业。目前全市已建成生态富硒产业基地450万亩,开发推出富硒茶、魔芋、山泉水等70多个富硒产品,2017年规模以上富硒食品企业产值达400亿元。

  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在致辞时表示,安康发展理念开放、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特色产业壮大,追赶超越步伐坚定,所以安康市委、市政府有信心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中省帮扶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攻坚克难,乘势前进,打赢脱贫攻坚战。

  陕西省扶贫办副主任彭安季说,安康市2017年创新探索的“支部+X+贫困户”抓党建促脱贫、新民风建设、新社区工厂等一批好做法好经验成为全省的示范,特别是在去年脱贫攻坚整改国家巡查和年底国务院评估考核中,安康作为重要样本之一,代表全省接受并顺利通过巡查和考核,为全省通过巡查和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2017年,安康通过特色产业扶贫实现了124个贫困村退出、7.35万人脱贫目标,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中省各单位建立健全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职团队驻点帮扶的对口帮扶工作责任体系。另外坚持精准规划,如中国药科大学助力镇坪县发展中药材主导产业,指导帮助镇坪制药厂通过GMP认证、镇坪黄连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使4000多户药农走上致富路。

编辑: 郑睿

中省单位在安(康)对口帮扶恳谈会西安召开

中省单位在安(康)对口帮扶恳谈会暨富硒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推介会日前(12日)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