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果洛“5·29”专案组获公安部集体一等功

2018-06-12 12: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12日消息(记者葛修远)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宣传处了解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近日签署命令,为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公安局侦破“5·29”持枪抢劫杀人案专案组记集体一等功。

  2016年5月29日凌晨5时许,青海省果洛州达日县桑日麻乡发生一起恶性持枪抢劫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枪杀一对牧民夫妇后劫走财物持枪潜逃,该案性质和影响极其恶劣,造成极大的社会危害。

  案发后,公安部有关领导就案件侦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按照省公安厅的部署和要求,果洛州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和边界地区警务协作机制,抽调精干力量全力组织展开案件侦破。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锁定四川籍人员昂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围绕抓捕犯罪嫌疑人昂某,青海果洛公安机关、西藏昌都公安机关协作联动,全力攻坚,投入警力150余名,历时20余天,于2016年6月19日清晨6时,在西藏昌都市卡若区日通乡将犯罪嫌疑人昂某抓获,当场缴获制式56式步枪一支、仿54式手枪一支,子弹41发。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昂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 郑皓月

青海果洛“5·29”专案组获公安部集体一等功

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宣传处了解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近日签署命令,为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公安局侦破“5·29”持枪抢劫杀人案专案组记集体一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