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渝中区启动2018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2018-06-12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2日消息(记者陈鹏)国际禁毒日将至,为切实增强市民的禁毒意识,增进社会各界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市民“识毒、防毒、禁毒、拒毒”的本领和能力,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支持禁毒,今天上午,重庆渝中区在日月光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以“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为主题,渝中区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代表、禁毒工作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中,渝中区副区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鲁荣锋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渝中区2018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禁毒知识宣传区,记者看到,醒目的横幅,轮番播放的“我向毒品say no”宣传视频,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主题展板,直观零距离的仿真毒品,吸引了众多的群众前来驻足学习参观,现场群众纷纷拿起手机,将仿真毒品和展板拍下来发给朋友和家人。他们边拍边告知记者,要记住那些毒品和吸毒工具,将来好在生活中识别发现,方便报警。一些群众还仔细向禁毒民警咨询,详细了解毒品知识,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据现场民警介绍,拒毒防毒首先要识毒,民警将仿真毒品模型提供给市民认知,就是让市民知道什么是毒品,以便更好地拒毒。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很多有趣的活动,在向毒品say no禁毒艺术作品展区,众多禁毒艺术作品被展出,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生动有趣又很有教育意义,今后将会从自己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还要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不吸毒、不贩毒,发现吸贩毒及时拔打110报警,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

  “我们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皆在宣传普及禁毒知识,倡导健康阳光生活方式,营造向善向上社会氛围,激励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青少年做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人。”活动现场负责人表示,他希望全社会要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主动融入禁毒事业,传好接力棒、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进一步夯实全民禁毒的思想根基,筑牢全民禁毒的钢铁防线,共同营造健康生活、远离毒品、拥抱美好人生的社会氛围。

编辑: 郑皓月

重庆渝中区启动2018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国际禁毒日将至,为切实增强市民的禁毒意识,增进社会各界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市民“识毒、防毒、禁毒、拒毒”的本领和能力,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支持禁毒,今天上午,重庆渝中区在日月光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