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首个慈善为民月启动 提升穗“爱心GDP”

2018-06-11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廖培金)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日前,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创建办、广州市民政局联合主办的“慈善为民,爱传万家”——“文明广州”慈善为民月启动仪式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广州市天河区举行。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创建办、广州市民政局、天河区文明办、天河区创建办、天河区民政局等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和爱心企业嘉宾、公益慈善组织代表及员村街、天园街社区居民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慈善为民,爱传万家”为主题,发布了全市慈善为民主题月活动总体安排。活动中,天河区昌乐小学的学生带来经典诵读,弘扬爱、敬、孝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员村街文化站也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与此同时场外互动区设置摊位,开展慈善项目推介对接、慈善救助咨询、健康义诊、慈善义卖、书法挥毫、慈善歌曲表演、经典朗诵、慈善家庭展示、环保公益、网络互动、儿童手工工作坊等活动。

  活动期间,全市将组织开展27项重点慈善活动。一方面,结合广州市实际,从“家庭”、“校园”、“社区”三个角度出发,推出全新慈善公益活动,包括首次在全市寻找100个优秀慈善家庭和10个最美慈善家庭,通过真实事迹传递慈善榜样力量;举行《慈善读本》首发仪式并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慈善文化“三个一”工程,让慈善走进校园;发布首个区域慈善指数报告,用数据为各区慈善工作问诊把脉。另一方面,深入挖掘慈善品牌活动内涵,组织举办第九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及第三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创新活动形式,鼓励广大家庭、学校和社区居民参加,营造“人人可慈善、人人为慈善、人人做慈善、人人分享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立善心、用善能、聚善财、行善治”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 郑皓月

广州首个慈善为民月启动 提升穗“爱心GDP”

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日前,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创建办、广州市民政局联合主办的“慈善为民,爱传万家”——“文明广州”慈善为民月启动仪式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广州市天河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