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葫芦岛林业和公安救下62只野生鸟

2018-06-11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葫芦岛6月11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 冯玉兴)鸟市儿刚从市区内搬迁到郊区不长时间,就有人光天化日之下敢在市场内提着鸟笼子违规销售野生鸟。就在个别人想以此贩卖野生鸟赚点外块时,辽宁芦岛市林业部门和公安联手突然出手,严厉打击贩卖野生鸟行为,仅仅1个多小时就查获62只野生鸟。

  6月10日上午,辽宁葫芦岛市林业局野保科、森林公安联合连山区林业局野保站、森林公安派出所等对葫芦岛市花鸟鱼市场进行突击执法检查与护鸟爱鸟宣传活动。尽管该市花鸟鱼市场刚刚从市区内搬往郊区附近,然而近日有人举报鸟市儿有人公开贩卖野生鸟。为严厉打击这种违法行为,葫芦岛市林业部门联手公安机关在双休日对此进行了突击检查,以彻底净化花鸟鱼市场。

  葫芦岛市林业局野保科科长赵兴权介绍,本次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7人,执法车辆6台,现场查获包括白头翁、蜡嘴、麻料和黄鸟等各种野生鸟62只。随后执法人员将这些查获的鸟给予放飞,并将收缴的鸟笼子给予销毁。与此同时,林业部门还在现场向市民散发了《保护鸟类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的宣传单,以进一步提醒广大市民保护鸟类是法律赋予公民的应尽责任,爱鸟护鸟光荣,乱捕滥猎违法,保护野生动物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编辑: 郑皓月

辽宁葫芦岛林业和公安救下62只野生鸟

鸟市儿刚从市区内搬迁到郊区不长时间,就有人光天化日之下敢在市场内提着鸟笼子违规销售野生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