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沪召开

2018-06-11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首届“长三角”三省一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创新与发展论坛今天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本次论坛以“合作共享、协同共建,推进‘长三角’三省一市公共机构节能协同发展”为主题,汇集沪苏浙皖四地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负责人、节能领域专家、节能服务企业代表,共同商议、谋划如何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加强区域内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协作互通、合作共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出席并致辞。上海市、区两级党政机关节能工作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期间,围绕“长三角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现状分析与发展方向”的研讨重点,四地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就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充电设施共享、BIM技术应用与绿色建筑运维标准共建、节能服务与市场资源共融等三项专题内容展开讨论。在国管局节能司见证下,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共同签署区域合作备忘录,从构建区域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组织架构、搭建区域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市场一体化平台、开展区域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专题合作等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初步形成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同发展的工作机制。

  长三角区位优势独特,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今年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乘势而进、顺势而为,通过挂牌成立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编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召开2018年三省一市主要领导座谈会等创新举措,更好地发挥区位优势,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与创新方式上,上海也要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通过搭建长三角地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平台,互相学习,彼此促进,在加快推动长三角公共机构节能服务市场一体化建设的同时,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做大做好协同共建平台,服务长江经济带整体发展战略。

  据现场观察,本次论坛的各项细节充分体现了“绿色办会”的理念,从一总三分,四场论坛活动全部采用电子签到入场,到饮用水瓶上“垃圾回收入桶”的贴心提示和会场专设的回收箱,再到全部会议材料均采用电子版本供下载阅览,党政机关率先示范,节约能源资源的理念贯穿在主办方办会的全过程。随着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2018年上海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也正式拉开序幕。

编辑: 郑皓月

“长三角”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沪召开

首届“长三角”三省一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创新与发展论坛今天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