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秦陵博物院:深度融合兵马俑和互联网动漫创新成果 打造兵马俑IP品牌

2018-06-09 16: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9日消息(记者雷恺)今天(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新浪动漫在秦兵马俑1号坑展厅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在兵马俑系列文创产品项目上的深度合作,融合互联网+动漫创新成果,打造文物全新生态体系。

  秦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意在将互联网和动漫的创新成果与兵马俑进行深度融合,全方位立体打造兵马俑IP品牌。兵马俑系列文创产品开发项目将结合文物原型设计制造现代青少年群体易于接受和欣赏的兼具艺术性、趣味性和实用性的文创衍生品,通过线上线下文创衍生品开发、售卖、互动、体验为主的全新大众文物鉴赏及文物消费场景,打造一个全新的文物价值再开发生态体系,使之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结合创新要素的文物合理利用新形态。侯宁彬表示,整个项目还将进行漫画、动画、游戏、影视等子项目的开发,为今后的IP品牌建设、产业链融合、文旅生态体系发展、商业模式扩展、粉丝经济开发、产品营销推广、国际化推广夯实根基。

  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之一”,是中国人民乃至全人类的一份珍贵文化财富。兵马俑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学者前来参观。

编辑: 郑皓月

秦陵博物院:深度融合兵马俑和互联网动漫创新成果 打造兵马俑IP品牌

今天(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新浪动漫在秦兵马俑1号坑展厅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在兵马俑系列文创产品项目上的深度合作,融合互联网+动漫创新成果,打造文物全新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