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新建三个支线机场 力争2021年竣工

2018-06-08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6月8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8号上午,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西藏三个机场建设项目和拉萨贡嘎机场第二跑道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此次新建项目包括山南隆子机场、日喀则定日机场、阿里普兰机场和拉萨贡嘎机场二跑道建设,称为“3+1”援建项目。分别由首都机场集团、上海机场集团、西部机场集团和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援建。民航系统表示,将举全行业之力支持西藏机场建设发展,集中优势资源、优势兵力,以加快一倍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力争2021年竣工投入使用。

  目前,西藏共有拉萨贡嘎机场、昌都邦达机场、林芝米林机场、阿里昆莎机场、日喀则机场5个机场,机场密度仅占全国1/6。加快“3+1”援建项目,有利于完善西藏机场网络布局。

  据了解,包话“3+1”援建项目在内的西藏“十三五”民航发展规划的五个重点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达167亿元。民航西藏区局局长白珍表示,这个投入创历史之最、超历史之和,是前三个五年投资的3倍左右。

  伴随国家一系列建藏、稳藏、支藏战略决策的有效推进,西藏民航事业取得明显进步。目前,已有国航、东航、南航、川航、西藏航等9家公司经营西藏航线,航线总数达到86条,旅客吞吐量增长至2017年的454.8万人次。初步形成了以拉萨贡嘎机场为枢纽,区内其他机场为支线,辐射国内主要大中城市和援藏省份的航线网络。

编辑: 郑睿

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新建三个支线机场 力争2021年竣工

8号上午,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西藏三个机场建设项目和拉萨贡嘎机场第二跑道建设项目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