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警方破获一大型网络电信诈骗案 涉多省市受害人逾2000人

2018-06-08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丰都县警方破获涉及全国多省市2000余名受害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的大型电信诈骗案,3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据介绍,去年底,重庆丰都县三合街道居民张某到丰都县公安局报警称,2017年4月初自己在网上办理信用卡贷款业务,在先后缴纳办卡费、激活费总共2000余元后收到一张卡面印有“欧鼎益盛”字样的类似信用卡,但该卡无任何银行卡功能,也无法贷款,发现被骗。

  接警后,丰都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查,发现背后可能隐藏一个犯罪人员众多、涉及案件数量巨大的犯罪诈骗团伙。从2017年3月起,该团伙以所谓“投资经营有限公司”、“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为名,通过微信优惠办理“信贷卡”、“消费卡”等,从事诈骗活动,不到一年时间,该团伙非法获利500余万元,涉及受害人2000余人。

  随后,警方成立专案组,确定该案系以马某某为首、黑龙江七台河市籍一诈骗团伙所为。在市反诈骗中心的指导下,办案民警从该公司的往来资金账户和嫌疑人实施诈骗的微信号码入手,抽丝剥茧,逐渐掌握位于黑龙江七台河市和山东烟台市共5个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

  之后,专案组实地化装秘密侦查,并循线追踪、扩大侦查范围。最终确认该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层级关系、主犯身份信息、嫌疑人住址和犯罪团伙的办公地址,并实时监控,等待时机成熟实施抓捕。

  专案组两路人马同时开展行动,成功收网,一举抓获3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扣押大批作案工具, 捣毁5个网络电信诈骗窝点。

  近日,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全部带回重庆丰都。通过突审,犯罪嫌疑人供述了自2017年3月以来的诈骗行为。警方提醒市民,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他人诱导;不轻易将自己和家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

编辑: 郑睿

重庆警方破获一大型网络电信诈骗案 涉多省市受害人逾2000人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丰都县警方破获涉及全国多省市2000余名受害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的大型电信诈骗案,3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