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宁波举行

2018-06-08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6月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今天上午,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宁波举行。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城市代表就互联网与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与经贸合作示范区、创新创业与中小企业合作三个主题开展广泛交流。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深化地方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致力于在16+1合作框架和“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背景下,就扩大投资、贸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表观点、交流经验、提出需求、深化友谊。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和斯洛伐克国民议会副议长、马丁市市长赫尔恩恰尔分别致辞。罗马尼亚前总理、克卢日纳波卡市市长博克等中东欧国家前政要、省长、驻华大使、驻上海总领事,克罗地亚普拉市、匈牙利豪特万市、黑山古西涅市、立陶宛阿利图斯市等十余个中东欧国家城市,来自四川广元、安徽马鞍山、海南三亚等十余个中国城市的市长或代表出席论坛。

  克罗地亚伊斯特里亚省省长弗莱戈希望跟中国相关城市扩大合作领域。他说,克罗地亚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振兴农业,“我们的橄榄油和红酒产业享有盛誉,希望得到中国企业的投资。伊斯特里亚省有十个城市,我们抱着开放的心态与中国城市合作”。弗莱戈说,合作可以实现互补。

  安徽省马鞍山市副市长李舰舶向在场的中东欧友人推介了马鞍山。他希望在产业升级、政务服务等方面向中东欧国家城市学习。马鞍山有39家欧洲企业,已经与塞尔维亚、波兰等国家在教育、科技等方面开展合作。

  宁波市市长裘东耀说,宁波正以争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和建设“16+1”经贸合作示范区为抓手,推进与包括中东欧16国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加密切广泛的合作交流。希望中东欧国家各城市与我们进一步加强经贸、创新、人文等合作,共同打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友好合作交流的样板。

编辑: 郑睿

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宁波举行

今天上午,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宁波举行。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城市代表就互联网与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与经贸合作示范区、创新创业与中小企业合作三个主题开展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