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阜康旅游升温 前5月旅游收入24亿元

2018-06-08 1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秦雪芳、郭刚)天池脚下的阜康市以天山天池为依托,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1至5月,全市共接待游客1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10.8%。

  夏日里的天山天池,轻松翠柏,湖面波光粼粼,远处的雪山、森林,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宛如置身在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中。眼前这壮美的景色,让第一次来到天池的山西游客崔津铭感到惊喜。“这水,这雪山,这里的风景和风土人情,一切都震撼我。天特别蓝,有雪山,有绿水,有风景。”

  除了体验世界遗产地的天山天池,山脚下哈萨克毡房里的民俗文化,同样受到各地游客喜爱。欢快的舞蹈、旋律轻松的阿肯弹唱、爽口的特色美食吸引游客驻足观赏。北京游客莉萍深有感触。“觉得整体的生态环境啊,天空啊都非常的蓝,出乎我的意料,最关键的是当地的人民都非常的热情。”

  今年,阜康市以游客集散中心为抓手,和135家疆内外旅游行社联合营销,设计推广20多条特色主题线路,吸引了更多游客观光游玩、休闲度假。据统计,仅5月份,天山天池景区就接待游客58.8万人次,同比增长40%,实现旅游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41%。

编辑: 郑皓月

阜康旅游升温 前5月旅游收入24亿元

天池脚下的阜康市以天山天池为依托,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1至5月,全市共接待游客1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