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月1日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西南地区动车占比73%

2018-06-08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8日消息(记者孟海)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018年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新增开行动车组、普速客车27对,该集团公司客车安排开行总对数将达到575.5对,其中动车组占比约73%。

  据介绍,开行总数中,周末客车比日常多增开客车16.5对,高峰相较于周末再多开行客车22.5对。本次调图客车开行方案将按照日常、周末、高峰三个类别进行分类,这是铁路部门以每周为一个周期,扩大周末等客流饱满阶段运力供给,调整日常时段客流运力的一种新的运输组织模式。此外,7月1日起,四川、重庆、贵州将新增长途动车组12对,包括新增成都东至沈阳北、重庆西至济南西、贵阳北至深圳北的始发终到高速动车组各1对。在四川、重庆、贵州三地短途运能方面,从7月1日起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增开管内客车10对,用于提高短距离城际间的旅客发送量。

编辑: 郑皓月

7月1日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西南地区动车占比73%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018年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新增开行动车组、普速客车27对,该集团公司客车安排开行总对数将达到575.5对,其中动车组占比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