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斗门龙舟文化节启动 44支龙舟队黄杨河争流

2018-06-02 2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6月2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今天上午,2018年珠海斗门区第六届市民体育节启动仪式暨珠海市斗门龙舟文化节在西堤公园举行。来自珠海本土及粤港澳大湾区共44支龙舟队,举桨齐发逐浪黄杨河。经过激烈角逐,江门十二少龙舟队斩获公开组第一名,乾务镇海一体育龙舟队赢得珠海组第一名。  

  据悉,斗门区是著名的水乡,河涌纵横交错,龙舟文化起源较早,文化底蕴深厚。2004年斗门龙舟赛将赛场从白藤湖迁往黄杨河,2016年升格为龙舟文化节,目前成为珠海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本届龙舟邀请赛,分为公开组和珠海组600米直道竞速,其中公开组21队、珠海组23队,参赛的运动员1320多人。44支龙舟队逐浪黄杨河。

  斗门区委书记周海金表示,斗门是传统文化大区,文化节、乡村旅游节、体育节和美食节等已成为四大惠民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珠三角和全国游客来斗门体验山水、感悟文化、品享美食,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传承。

编辑: 申明宽

珠海斗门龙舟文化节启动 44支龙舟队黄杨河争流

今天上午,2018年斗门区第六届市民体育节启动仪式暨珠海市斗门龙舟文化节,在西堤公园举行。来自珠海本土及粤港澳大湾区共44支龙舟队,举桨齐发逐浪黄杨河。经过激烈角逐,江门十二少龙舟队斩获公开组第一名,乾务镇海一体育龙舟队赢得珠海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