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日夜间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3日将加强为热带风暴

2018-06-02 13: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6月2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符晓虹 李凡)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在南海南部海域有热带云团发展,预计6月2日夜间加强为热带低压,将于3日白天增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4日前后靠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之后给海南陆地和近海带来强风雨过程,有关部门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在南海中部、北部海域以及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要迅速回港避风。

  据监测,目前,在南海南部海域有热带云团发展,海南省气象台预计6月2日夜间加强为热带低压,并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3日白天增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此热带气旋自南向北经过三沙海域后,将于4日前后靠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之后给海南和近海带来强风雨过程。

  受其影响,南沙、中沙和西沙群岛附近海面,2日~4日,风力自南向北增大到7~9级、阵风10级;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4日~7日,风力逐渐加大到9~10级、阵风11级。

  另外,4日~7日,海南岛陆地将伴有强风雨天气。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在南海中部、北部海域以及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需迅速回港避风。该热带气旋后期向海南岛靠近,将给海南陆地和近海带来强风雨天气,请有关部门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有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编辑: 张乔

2日夜间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3日将加强为热带风暴

目前,在南海南部海域有热带云团发展,预计6月2日夜间加强为热带低压,将于3日白天增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4日前后靠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之后给海南陆地和近海带来强风雨过程,有关部门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在南海中部、北部海域以及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要迅速回港避风。